close

我好想說:當時真的好糗~

百分之3~7的發生機率,我竟然是其中之一

是什麼咧?

是幼兒很常見的一種外科疾病,稱為腹股溝疝氣,也就是俗稱的「脫腸」

這裡有詳細的說明和介紹喔 台北榮總兒童醫學網-認識疝氣

 

其實在我一歲左右...

大家就發覺我右側的腹股溝有時候會腫腫的鼓起來~尤其是哭鬧過後~

但等我冷靜下來或平躺睡覺不久後,腫塊就消失了~

雖然大家一致懷疑應該是疝氣,但還是需要給專業的醫生確診才行!

於是在我1Y1M的時候,爸比&媽咪先帶我到小兒科診所找醫生阿北

經確認是疝氣沒錯! WOW~我頓時害羞了起來Orz

原來並不是我天賦異稟喔!? ~~ 也只有接受事實的份了

之後聽取診所醫師的意見:再觀察~

 

接下來相安無事過了一個月...

同樣的情形又發生了~我突然哭哭鬧鬧很不舒服的樣子

平常爸比可以很容易的用手把我的脫腸推回去原來位置

這一天似乎是卡住了,痛的我哇哇大哭~不得不到大醫院求救啦

而長庚醫院的兒童外科醫師也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幫我恢復正常

我整個人變的輕鬆許多,開始在診間逛大街,媽咪大嘆真是判若兩人呀!

同時長庚醫生建議:唯一的治療方法是手術縫合腹壁的小孔,使疝氣的通道消失~

這下事情真的大條了~

小小年紀就要挨一刀,大家都嚇壞了~巴著醫生問東問西~

為了永絕後患,先預約掛號門診再說囉

就在6/14的門診中,預約6/25進行腹腔鏡手術

 

開刀要特別留意的注意事項是手術前6小時開始禁水禁食

為了防止我哭鬧,媽咪拿出塵封已久的嘴嘴給我重溫舊夢~

沒想到...我竟然不賞臉XD (什麼東西呀?咬咬看,不好吃也不好玩啦~吐掉!)

 

門診手術這一天

我竟然比往常更早起床並不停的討ㄋㄟ喝~

讓爸比媽咪措手不及,狂喊一整個打亂他們的計畫><

但也只能盡可能的哄我、安撫我~

最後無計可施,只好提早出發去醫院報到...

果然一上車,我就忘記巴豆夭的事了

乖乖前往醫學大樓五樓等候

媽咪和我換上無菌衣等待進手術房,而我仍狀況外開心地玩耍著~

八點多麻醉醫師再度來評估我的身體&精神狀況

過不久負責操刀的李醫師終於現身~

我漸漸感受到一股緊張的氛圍~甚至對醫生阿北拿給我玩的iPad無動於衷~

雖然我曾短暫的卸下心防,但還是黏著媽咪不放~

見我合作程度太低,麻醉醫師決定...只好來硬的了!

後來我只記得我哭著哭著睡著了......

無菌衣-1.jpg

無菌衣-2.jpg

 

聽媽咪說

她從我進入麻醉情況後離開手術房(8:45)

在等候室約莫等了15分鐘

李醫生就出來通知爸比&媽咪手術結束了,並引導媽咪到恢復室陪伴我~

而我甦醒過來後,分離的恐懼和不安瞬間爆發開來,緊緊抱著媽咪哭鬧不休~

整整哭了半個小時~回到等候室時還在啜泣~

把另一位即將手術的大哥哥嚇到臉色發青XD

由於術後並不需要住院照顧,所以在當天手術後就可以回家囉^^

術後傷口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