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5 星期六

半夜發燒39.7℃,吃下退燒藥,但我的體溫一直沒有降下來,

觀察到天亮時,仍介於39℃間,爸比&媽咪掙扎好久才決定,該塞劑上場了!!

總算見到藥效了~爸比媽咪這才放心上班去~

下午媽咪接到阿嬤的電話說,我的體溫飆破40℃,準備帶我去看醫生...

聽醫生說,最近有很多因病毒感染而高燒不退的相似病歷

通常還會併隨拉肚子的症狀,而我卻沒有發作,醫生姨姨誇我頭好壯壯喔(ㄎㄎ)

同時也請親愛的大人們安一百個心

發燒2~3天、等發炎的喉嚨消腫後自然就會痊癒啦~

看我超強的活動力就知道了嘛~我可不是那麼容易被打倒的喔^^

 

116 星期日

反覆發燒...

 

117 星期一

媽咪請假1天照顧我...終於退燒了~

 

118 星期二

晚上姑姑他們來吃晚餐時,發現我身上出現細細的小紅疹,疑似玫瑰疹~

果然是經驗之談!

跟醫師姨姨講的完全吻合:

「玫瑰疹最大的特性就是當出現玫瑰紅似的細小斑丘疹時,往往也就是發燒漸退時;疹子的特徵為不會癢,大約一到三天內疹子會自動消失」

媽媽經真是一本受用無窮的好書丫!!!

 

119 星期三

全身的疹子達最高峰,並向臉部、四肢延伸

我指著大腿上紅紅的疹子嫌棄:醜醜~

媽咪這邊安慰我說過兩天就會不見了,卻偷偷在旁邊笑我自戀~

 

1110 星期四

太神準了!我身上的疹子已經消失一大半囉

玫瑰疹.jpg

台北榮總兒童醫學網-玫瑰疹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