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午11點爸比餵我吃每每吃到一半

我突然「嘔~~~」把東西都吐出來了~

把爸比嚇了一大跳

以為是粥有問題,又拌了米精給我吃

結果我還是吐吐舌頭又把東西全吐出來了

於是爸比&阿嬤下午緊急帶我去醫院掛號啦

 

看完醫生,爸比第一時間打電話通知媽咪,讓媽咪放心~

因為沒有發燒、咳嗽等感冒症狀,應該是腸胃型病毒感染

也沒有拉肚子,所以病毒還未感染到腸子,算是初期感染

但是避免我吃東西嘔吐把藥也一併吐了出來

我得挨一針><~

 

後來聽說遠在桃園的阿嗯和翔翔哥哥前2天都上吐下瀉

昨天姑姑因為腸胃不舒服去看醫生

今天下午阿公也跑去看腸胃科

看來這一波病毒果真來勢洶洶阿~

希望大家趕快好起來、恢復體力喔~

 

原本媽咪還擔心我是中了輪狀病毒

所以上網爬了好多有關的醫療新知

還有感謝uncle長毛山姆提供一個不錯的國家網路醫院資訊喔~

媽咪特地節錄其中片段給大家參考!!

 

「諾羅病毒」和「輪狀病毒」使壞,天越冷越要補充水分 

「輪狀病毒」好發於三歲以下的小朋友身上,發病初期常出現如感冒般的症狀,如發燒、嘔吐、咳嗽、流鼻水等12天後則會有水便的情形,由於患者大多年紀小,因此較易有脫水情形而使病情加遽;「諾羅病毒」則是由一群病毒所組成,只要極少的病毒量,像是接觸到病患的嘔吐物的飛沫,就會感染。諾羅病毒會讓人引起腸胃道發炎,大人小孩都有得到的可能性,其症狀會有噁心、腹絞痛、倦怠、肌肉痠痛等,無論是輪狀病毒或是諾羅病毒,都應該要注意多補充水分和電解質的攝取,以避免脫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