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農曆除夕

一大早,阿公阿嬤就忙著拜天公、貼春聯...

爸比媽咪也跟著忙進忙出的

~~~~怎麼不叫我起床幫忙啦

很像很好玩內~

 

下午爸比媽咪帶我出去趕年獸踩街,祈求來年平安順利~

自從buy了卡打車之後,衛武營就成為我們最常兜風的好所在囉^^

除了我們,大家果然都趁著晚餐前的空檔時間來這裡休憩片刻~

今天遊園的人比平常日子多更多

增添不少過年的熱鬧氣氛唷...

 

今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「圍爐」

無論男女老少、各行各業,事情再忙,都會在今日趕回家與家人團聚

阿北則是一早趕搭飛機回台灣與阿嗯他們會合,再一同坐高鐵回高雄~

正好趕上吃年夜飯喔~

今年的圍爐顯得非常不一樣喔~

以往只靠翔翔哥哥獨挑大樑

今年有我和翊歆MM兩隻小金虎的加入

家裡的氣氛數度被“吵”到最高點...哈哈哈

 

接下來是小朋友最喜歡的「發壓歲錢」

雖然我很早就學會恭喜和謝謝

可能是第一次收到阿公、阿嬤、阿北阿嗯的紅包

興奮的忘記表達我的謝意啦~~~~

阿公特別交代爸比,把紅包放在我的枕頭下

可以保佑我平平安安、健健康康、快快樂槳的長大喔~

原來這就是「壓歲錢」的典故丫~

 

PS.不過我好像還沒收到把拔馬麻的壓歲錢內><...

聽說,媽咪是經同事提醒之後才想起這件事!!真是被他們打敗了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